中秋節過後,瑄就時常問我:媽,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?

原以為她又有觀測月亮的功課,後來被她問煩了,乾脆教她自己看報紙上的頭版

她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很高興,大概覺得不用再一天到晚問人了,自己也輕鬆多了

有天晚上的英文課下課時間,她明顯比平常晚了許久才見她從遠遠的地方喘噓噓的跑了過來

瘦瘦的人兒背著重重的書包,真的很怕她跌倒

問她今天怎麼那麼晚下課?她含糊的說是多寫了一張練習券,所以擔擱了

我沒追問,只因到目前為止她從不讓人擔心!

重陽節的那一天,全世界都忘了,只有我的寶貝女兒還記得那一天是我的生日

我收到了當一個母親以來的第一份實質上的禮物

 照片 001.jpg

 現在回想起來,原來那一天她是跑去何嘉仁旁的金玉堂書局用自己的零用錢 幫我買了一份生日禮物

原來她注意到了我的那一串鑰匙一直以來都少了一個美美的鑰匙圈

貼心的瑄真的買了一份很實用的生日禮物~

自從博去大陸,升國三的睿也忙於課業後

每個週六的傍晚開始就變成我和瑄的獨處時光

她陪我去找瑜珈教室、上瑜珈課

晚上,我帶她出外用餐,順便陪她逛書局、看最新流行的文具(小朋友最愛逛文具了)

再牽著她的手在文化中心的廣場上漫無目的的看著人來人往的大人、小孩、情侶

我的心情突然五味雜陳,一則落莫感油然而生;一則欣慰身旁依然有女兒旁伴

早熟的她讓我什麼事都可以和她談,從女人的三姑六婆到我們共同閱讀的書中情節....

爸爸上次回台的前一晚,她說:「媽媽,爸爸回來的時候我想和他一起睡一晚,之後再回到自己房間睡,

等爸爸去大陸的時候,我再陪你一起睡,好嗎?」

女兒果然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!

謝謝這個「上輩子的情人」,有她的相伴來填補我的空虛與寂寞以及這段日子來的諸多不適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