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段考前答應睿,只要比上次段考進步

媽媽會買一台他喜愛的掌上遊戲機送他

二次段考後,成績果然大幅進步

一直相信這孩子在課業上只是缺少了一點動力

我知道發自內心主動的學習才是最有效率的唯一途徑

 每次忘著他熟睡的臉龐,心理總反覆的詢問自己:

該介入他的學習態度,或放手靜靜的等他「恍然大悟」的一天

這次的歷史段考98分,居班上第二,看他得意的笑容,想必此刻正是他豐收的喜悅

不用媽媽多說,睿應該已明白要怎麼收穫,就要先怎麼栽的道理~

昨晚,爸爸帶妹妹參加喜宴,睿提議到麥當勞用餐,雖不怎麼健康 ,偶一為之也無妨

餐後我和睿到附近的燦坤閒逛,睿突然問我什麼時候買遊戲機給他(考後已兩週了,想必他已憋好久了)

不等我回答,這孩子居然淡淡的說:是不是我考得不夠好!

望著身高超過170公分的睿,我驚訝的覺得他真的長大了,不吵不鬧 ,懂得先反省自己!

(我知道他這次段考前把數學和公民疏忽掉了,考後果然這兩科的成績不理想)

從小手牽到大手的禹睿ㄚ!媽媽真的看到你一點一滴的長大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