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洪蘭教授是經由家中訂閱多年的「國語日報」,

隔週二一次的洪蘭教授發表的專欄文章是我最期盼的一天

爾後也陸陸續續買了許多本洪蘭博士的著作,洪蘭博士雖貴為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,

但她長年致力於親職教育、推廣閱讀不遺餘力,跑遍山麓海濱去演講,鼓勵大家多讀、多看、多想。

每個人都是當了父母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個好父母。對我而言,母親這堂課我始終有修不完的學分。

每當在教育孩子這條路上遇有迷網、挫折、傷心、難過,只要再度拿起教授的書細細閱讀,

感覺上就像是加滿油的車又可重新啟動了

教授提醒我們:

教育孩子是藝術,非科學(套公式),而其中閱讀及正確表達意思正是21世紀的公民所須具備的

Learn to Read (學會閱讀)

Read to Learn (閱讀中學習)

閱讀可幫助我們:1.神經元的主動連結 2.防止大腦老化 3.有創造力 4.有同理心

培養孩子廣讀(非精讀)且陪伴孩子成長並找出孩子的強項因為→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最拿手;人喜歡做自己最拿手的事 

教授更鼓勵孩童要多運動,運動可幫助多巴胺、正腎上腺素( 專注力)、血清張素(記憶)的分泌,所以運動的好處可是多多ㄛ!

以後若孩子想打球、跑步.....在安全的範疇內就讓他去吧!

雲淡風輕的夜晚,聽完教授的演講,讓人如沐春風

感恩洪教授給我無形的支持

感謝我的兩個孩子,因為有你們,所以爸爸、媽媽必須想辦法督促自己成長、讓自己更有智慧面對生活的一切磨練~

感謝我親愛的老公一直以來的默默支持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